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2020 (image 1)

最近的新闻

0000-00-00

2024年香港房地產市場預測 更多

2022-01-26

搵地(OneDay)越南正式推出 更多

2021-11-15

越南土地出售|峴港罕見的海濱地塊40+英畝 更多

2020-11-03

地產代理版app現已推出 更多

2020-09-15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2020 更多

2020-09-05

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懶人包2020 (資格、例子) 更多

2020-08-25

按揭擔保人 更多

2020-07-30

搵地(OneDay)地產代理版安卓app現已推出 更多

2019-01-05

搵地(OneDay)推出iOS及Android的香港地產APP 更多

2018-09-24

元朗出售50,000+尺的地皮 | 香港購買土地 更多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2020


2020-09-15 | 作者: OneDay(搵地)

在樓企高企下,不少人轉到車位投資,早兩年差不多每個月都有破屋苑最高,破同區最高成交,炒到市區車位同一層上車盤差不多價錢,所以不少朋友也想買個車位來投資。

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(1)-大廈公契限制

如果想投資車位,請你看看大廈公契有沒冇例明車位只可以賣給大廈業主,或可否租給非屋苑住戶。有些屋苑只可以租給住戶。切勿輕視這一點,曾有投資者在付完訂金購買車位後,才知道那車位只可以租俾屋苑住戶,導致最後需要撻訂,因為放租時客路狹窄,影響租值。
 

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(2)-首期及按揭成本高

在現時樓按措施下,現時獨立車位之按揭成數限於最高4成,按揭年期上限為15年,兩方面均遜於私樓。投資車位買家需注意一點,若然已持有第一套房並尚有按揭,若再購買獨立車位並申請按揭上會,一般已屬於第二套房按揭,該車位的按揭成數需降低一成,即按揭成數限於高達3成。

而該車位按揭審批要求方面,買家的供款佔入息比率及壓力測試上限亦需下調10個百分點,即是每月總供款佔入息比率上限由50%下調至40%,並需通過按息加3厘的壓力測試,壓力測試下供款佔入息比率由60%調低至50%,買家宜入市前先做足功夫計算首期負擔及供款能力。
 

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(3)-車位位置

`靚’位是十分重要,香港很愛惜車的朋友,平常泊車都也會十分小心選擇停車位。因此買車位放租需要留意清楚車位位置,例如是否近出入口? 車位闊度是否足夠泊大型私家車? 如果車位不夠闊和位置太又可以租俾揸大7人車朋友,真係有啲位細到只可以泊細車,放租時客路就會狹窄,賣盤時價錢都會低啲。

仲要注意轉彎位、有冇柱位,露天還是室內,天花上的水管怕漏水到車等等,都會有影響車位日後租售價錢。
 



車位投資4大注意位(4)-車位升值潛力

首要了解區內車位供應、出租率、屋苑車位比例,倘住戶與車位比例是1:1,正常情況下,該屋苑的供應量已經不少,自然投資價值較低。相反車位量少住戶多,升值潛力則較大。

投資者可留意該車位所屬的屋苑是否大屋苑,樓上的單位是否大單位。因為住客大多是家庭戶的話,有車的機會就會增加,有車自然對車位有需求,這種車位更宜放租出去,而且升值潛力更大。相反,樓上住的是單身漢的話,有車的機會都不大,投資者的車位自然難租出。投資者千萬不要因為『貪平』而去買車位,以免因地理因素,很難放租出去。」


 想搵更多車位,即上OneDay(搵地)啦!

Preloader animation